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勠力同心战疫情,福州有爱勇担当。1日凌晨3时,按省卫健委统一部署,福州市再次派出600名医疗人员,支援泉州开展核酸采样等工作。

据悉,本次选派的采样人员来自福州市第一医院、福州市第二医院、福州神经精神病防治院、福州市中医院、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福州市皮肤病防治院、福州市妇幼保健院、福州市第八医院、福州儿童医院、福州市第六医院、福州市第七医院等11家市属公立医院,以及鼓楼、台江、晋安、马尾、长乐、福清、闽侯、连江、闽清、罗源、永泰等11个县(市)区。他们中有不少曾参加过武汉、莆田抗疫工作的“老兵”,也有首次参与抗疫的“95后”“00后”小将。

变的是工作地点,不变的是责任与担当。

福州市第一医院“95后”护士林烨雯和同为护士的未婚夫江道楹3月13日订婚,这次,两人一起并肩出发。“我们是爱人,更是战友。”两人异口同声地说,疫情当前,年轻人更应该扛起责任。

3月31日是福州市第二医院护师罗榕榕和未婚夫郑宇华领取结婚证的日子,但一通驰援电话打乱了两人的计划。“必须去!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护工作者,为疫情防控作贡献,我义不容辞。”罗榕榕说。

“有大家,才有小家。为了战胜疫情,妈妈和其他叔叔阿姨们都要尽一份力。”出发前,面对年幼孩子“妈妈为什么又要去?”的疑问,福清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治医师熊春燕和孩子们这样说。“他们或许还不能理解这句话,但是作为医务工作者,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意味着选择了责任与担当。”熊春燕说,数十天前,她与战友们出征泉州,当地群众的热情和尊重,当地政府的悉心安排和照顾,以及家乡人民的关注和祝福,更加坚定了大家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的决心和信心。

据介绍,600名医疗队员于当日5时左右抵达泉州,随即投入核酸采样工作。(记者 林文婧)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