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 朱丽萍 文/摄)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福州政企联手应急保供,全市生活必需品物丰价稳。3月23日,记者从福州市商务局获悉,全市已建成近16万亩蔬菜基地和36家市级直控城市副食品基地,同时,严格落实肉禽蛋城区15天储备(库存)量,适时做好猪肉外调工作。

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保供应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市肉菜蛋等主要副食品市场供应工作,连日来,我们召开多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在做好商超、电商、批发市场、农贸市场以及服务行业疫情防控的同时,多措施确保全市主要副食品市场供应稳定。”福州市商务局相关人士介绍,疫情出现后,商务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都下沉一线,不仅有24小时人员值班值守,还抽调志愿者配合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安排。

“目前,全市已建成近16万亩蔬菜基地和36家市级直控城市副食品基地。我们还严格落实肉禽蛋城区15天储备(库存)量,并根据市场需求情况适时做好猪肉外调工作,加大从山东、河南、辽宁、河北、甘肃等地调入猪肉,或从南平三明宁德等地调入生猪。”福州市商务局相关人士表示,目前福州“菜篮子”丰富。

政企联手 多措并举保供应

福州政企联手,多举措确保全市主要副食品市场供应稳定。

据介绍,为确保抗疫物资供应,福州商务局专门协调了永辉和朴朴两家企业,分别由集团和总仓进行供货保障,确保供应充足。

同时,根据需要,该局还协调永辉、朴朴等重点商超、电商企业,为居民提供生活物资包。每份生活物资包可供3人到5人食用,价格从35元到138元不等,包含蔬菜、肉、蛋、米等品种。经过商超、电商企业的努力,现在,每天的最大供给能力已达60万份。

“相比疫情前,我们的日均线上订单量增长了近3倍。”永辉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证供给,永辉全员出动组织货源,线上供货产能大幅提升三四倍,其中民生重点保障商品如蔬菜、蛋、奶、肉等供应量增长超过了400%,米面油等增长更是达500吨。针对管控区的居民,永辉超市加大配送力量投入。仅在金榕仓,永辉就配备了分拣员工80多人,配送骑手近100人,配送从早上六点一直持续到深夜。

“我们这几天的需求整体增加了40%到50%以上,主要集中在蔬菜、肉、蛋、奶、粮油米面、防疫商品等方面。”朴朴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朴朴供应链部门24小时联动运转,总仓通宵收货送货,优先供给生活必需品,这些品类的备货量都达到了平时的2到3倍,部分门店还增加了到货频次。目前,各个门店的货源都是比较充足的,商品在分批次、不断地补充进来,同时做好商品品质管控,保证市民安全放心选购。

福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尽可以放心,从肉菜蛋到米面油,从民生物资到抗疫物资,福州生活必需品物丰价稳。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