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部队的事就是地方的事,驻榕部队遇到的每一件“挠头事”,都是地方的“上心事”“ 特办事”“分内事”。在双拥“九连冠”的福州,全力服务保障部队的承诺和机制一直薪火相传。

近日,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办)工作人员主动作为,连夜分头了解辖区部队的防疫需求,统筹协调全市的双拥力量,全力协助解决驻榕部队因疫情遇到的问题。

核酸检测成为驻榕部队当前最急需解决的难题。一场军民同心“战疫”在福州军地全面展开。

“只要部队需要,特事特办!”仓山区双拥办人员的表态掷地有声。驻仓山的部队数量多、部队营区多、部队家属多,仓山区相关部门靠前对接,多方筹措,第一时间为1000多名部队家属开展第一轮核酸检测。短短数天时间,就先后落实部队核酸检测、军地联防联控、防疫物资保障、生活用品运输、垃圾清理等需求,为驻仓山部队解决了6件急难事。

为积极响应福州市全员核酸检测要求,减少部队官兵往返采样途中风险,闽清县双拥办积极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协调,在医疗资源极度紧张的情况下,于22日组建医疗队前往驻梅各部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在部队驻地,医务人员换上防护服,手持一次性无菌拭子,进行入场测温、登记、样本采集等工作,分时分段科学组织人员有序检测。“地方迅速支援部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更加密切!”部队官兵对此好评如潮。

想部队之所想、急部队之所急。全力服务国防、全力服务军队,这历来是福州市各级党委、政府部门以及福州民众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福清市双拥办积极协调卫健局和部分医院抽出精干医护力量成立核酸检测组,赴驻融部队为官兵们做核酸检测,让官兵感受到来自地方的温暖情谊。驻融官兵表示:“驻地党委、政府发挥双拥工作优势,全力支持部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这样的鱼水深情,让我们很受感动和鼓舞。我们将严格落实部队和驻地相关防疫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回报第二故乡人民关爱。”

罗源县双拥办第一时间对接驻罗有关部队,详细了解部队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协调罗源县医院医护人员上门为海警、武警罗源某部官兵开展核酸检测,并对接申领驻地部队所需的各项防疫物资。

在连江,县双拥办人员靠前服务,为驻地部队全员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协调疫情防控指挥部,调集N95口罩支援部队防疫。在马尾,区双拥办协力同心,主动协调对接辖区部队家属、职工、子女前往相邻社区进行核酸检测。

军地合力,同心战“疫”。福州市各级党委、政府部门发扬“爱我人民爱我军”传统,在疫情防控中做到“三联、三快”:联防、联控、联动,信息互通快、物资保障快、共同行动快。

截至23日记者发稿,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办)共收集到驻榕部队各类需求35件,已经落实解决的23件,正协调沟通的12件,有力地支援部队建立抗疫防线,有效地保障了一线官兵和随军家属的健康安全。(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陈靖 谢治铖)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