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3月1日上午,洪山镇大凰山社区凤凰北新村门口广场内,一场拗九节活动正在火热开展中,整个场面热闹、温馨、其乐融融!“正月廿九复拗九,端粥端到家门口”农历正月二十九是福州的传统佳节——拗九节,今年也是福州拗九节入省非遗的第一年。

以“拗九节”为契机,进一步倡导孝老爱亲文化,融洽邻里关系,传承邻里和睦的传统美德,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赞歌。洪山镇大凰山社区、福建环保志愿者协会、福建国药康养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福建省福州港口管理局航道管理站、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福州市房地产市场服务有限公司、福州教育学院附属中学、福州重点项目拆迁服务中心、福州市大凰山幼儿园、中国民生银行福州华润万象社区支行等单位共同开展“浓情拗九‘福粥’香,暖心敬老邻里情”系列拗九节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01122356

微信图片_20220301122350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居民们奉上亲手熬制的拗九粥,居民品尝着香甜的拗九粥、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同时,结合“3.5学雷锋日”主题,省环保志愿者协会把垃圾分类融入“福文化” 这一传统文化中,引导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和“福文化”拼图,通过寓教于乐,让居民知识娱乐双丰收,潜移默化地将“福”文化和绿色生活理念印入居民的脑海,现场还开展免费量血压、血糖等义诊活动及移风易俗、反诈骗等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志愿者还上门慰问部分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以表达社区对辖区居民的关爱,让他们也感受到“拗九节”浓浓的敬老、爱老之情。近日,大凰山社区还开展老年人趣味运动游戏,迷你桌球、夹珠子、投壶、套圈、弹棋等游戏吸引了众多老年人参与其中,现场气氛融洽而热烈。

微信图片_20220301122401

微信图片_20220301122346

微信图片_20220301122342

据悉,洪山镇凤湖社区、凤凰池社区、西凤社区也同步开展浓情拗九‘福粥’香,暖心敬老邻里情”主题系列活动,通过营造文明和谐的“福”文化和垃圾分类氛围,提高居民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引导居民逐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一碗拗九粥温暖一座城,拗九节是传承和引领优秀家风社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通过党建资源集聚共享,传承闽都文化,传播“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同时让辖区老年朋友们有“福”礼,享“福”味。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