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虎年开学季,晋安区检察院法治副校长送上别样开学礼,将“虎”元素融入新学期第一课,开展多项特色法治宣传活动。

为推动法治精神融入校园文化,新学期伊始,晋安区检察院联合福建大爱善行慈善基金会,在全区乡村小学开展“首”护童行·福建省乡村儿童绘画比赛和大爱乡村“随手拍”摄影作品征集活动。

“法治让生活更美好!”一幅幅美丽画卷诉说着孩子们心中的美好愿望,法治蓝天下,学法、守法、懂法的少年,向上向善向前。

据了解,晋安区检察院去年在全市率先实现检察官担任乡村学校法治副校长全覆盖,突出一校一特色,解决乡村学校多层次、社会化、多样性的法治需求,推进更高水平的法治乡村校园建设。依托法治副校长办公室摸排有不良行为的学生,了解其成长环境、家庭教育等情况,结合推进落实新出台的《家庭教育促进法》。2月19日,晋安区检察院组织家庭教育指导师、志愿者、有严重不良行为学生的家长、被帮扶学生及其父母等30余人,在晋安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中心开展家庭教育指导专题活动,并通过视频平台进行直播,推送给法治副校长试点学校,受教学生达6300余人。该活动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剖析各类型父母特点以及孩子表现,阐述家庭教育中容易存在的问题,解答家长在家庭教育过程中的困惑,提高父母与孩子共同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法治副校长是少年奔跑前行路上的关注者,一路同行、一路守护。针对学校反映有些学生心理压力较大这一情况,晋安区检察院联合省心理健康研究会在福州第十中学开展《奔跑吧!少年》青少年心理健康讲座,活动通过多种方式营造欢快、温馨的开学氛围。结合体验情景,心理辅导师帮助同学们在开学季重新认识自己、规划自己,重塑价值观,提升自我解压能力,做好自我引导和情绪调整。

据介绍,2021年11月,晋安区检察院在全省首设法治副校长办公室,并始终坚持以解决校园法治需求为导向,以提升校园综合治理水平为抓手,不断推进法治副校长工作创新发展。下一步,法治副校长办公室将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校园法治文化建设、平安校园建设等工作,不断提高对未成年人的综合保护水平。(记者 黄芳宾 通讯员 邱丽 刘秋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