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去年5月,市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在开展种子市场执法检查中,发现某公司经营的种子店货柜上摆放有“甜糯黑宝508”玉米种子,未标注品种审定号。

经调查,该公司购入上述“甜糯黑宝508”玉米种子13袋,进货价格8元/袋,拟以10元/袋的价格进行推广销售。该公司对应当审定未经审定的农作物品种进行推广销售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应当审定的农作物品种未经审定的,不得发布广告、推广、销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第七十八条第一款,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农业、林业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和种子,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款。其中列举行为之一,即对应当审定未经审定的农作物品种进行推广、销售。

市农业农村局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没收“甜糯黑宝508”玉米种子13袋,并处罚款2万元。

种子是农业的基础,是打好“种业翻身仗”的关键。品种审定是我国品种管理的一项重要制度,对于提高粮食单产水平、提升农产品品质、增强作物抗性、引领育种发展方向、维护农民利益发挥着重要作用。

市农业农村局提醒农资经营企业,国家对主要农作物(指稻、小麦、玉米、棉花、大豆)和主要林木实行品种审定制度,在推广、销售前要按照相关规定通过国家级或者省级审定,否则将受到行政处罚。(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叶圣 刘洪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