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此时正值冬奥会在北京举行,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福州火车站全力做好进京旅客列车(G198、G302、G324、G304、G326、G46、Z60次)二次安检和疫情防控工作,为冬奥会做好后勤保障措施。车站设立了进京旅客列车候车专区,加强对相关岗位人员的技能培训,建立和完善二次安检工作流程并落实防疫措施,将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负责人。在严防危险品、违禁品的同时,对进京旅客做好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和北京“健康宝”登记。

为确保行程顺畅,福州火车站重点提醒乘坐进京列车的旅客需注意以下几点:

一、上午9时至12时45分,下午14时-15时,进京列车趟数较为集中,客流量较大,请乘坐进京列车的旅客至少在票面开车时间30分钟之前到达车站第三候车区(3号检票口),准备好48小时内核酸证明,并出示北京健康宝绿码备查。

二、如有对智能手机操作不便利的旅客出行,请及时联系安检口工作人员,车站已并增派人手为旅客提供下载和引导服务。

三、为有效提高安检通过率,请乘坐进京列车的旅客在安检前,提前将包内的各类液体取出,拿在手中,便于试喝查验。候车厅内有符合饮用标准的开水,建议空杯出行,以减少安检时间。

2月8日春运进入第22天,据售票数据显示,当日福州火车站预计返程客流数保持在7万人次左右,出发客流保持在5万人次左右。返程和出发客流均以省内各城市和邻省中短途距离为主。

此外,8日当天福州站开行旅客列车113对(始发终到78对,经停35对),福州南开行旅客列车90.5对(始发终到24.5对,经停66对)。两站共加开春运临客4列(贵阳1列,往厦门龙岩南平市方向动车组3列)。

【近期关于旅客列车加开、恢复运行以及停运的通知】具体日期、车次、时刻及沿途停靠站如下:

乘车进京旅客请注意,福州火车站发布重要提醒!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