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春节期间,福州18.5亿元的“大项目”,您参与了吗?记者7日获悉,春节假期,福州市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促消费活动。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福州市抓住市民追“新潮”、追“国潮”的心态,在文化、文娱方面发力,在很大程度上触发了市民的消费热情。

闽菜宣推带火餐饮

“春节期间,我特意去买了五大包肉燕寄给外地朋友。因为他们在网上刷到福州美食短视频,专门让我买了寄去。”昨日,鼓楼区居民郑艳说。

春节期间,市商务局联合福州日报社、福州电视台和抖音,充分利用名人、网红宣传效应,开展闽菜文化宣传,持续提升闽菜影响力。

在福州日报社融媒体平台密集发布的由叶一茜主演的《沉“鱼”落“燕”》短视频,在福州广播电视台各个频道播放的刘仪伟主演的闽菜系列短视频《Hi!大闽嘴》,吸引了众多美食爱好者。在抖音平台上向全国推送的由12位美食达人参与拍摄的《闽以食为天》系列短视频,在春节假期,仅2天推送曝光量就达330万次。

据统计,除夕至正月初六,全市被抽样的296家次餐饮企业营业额合计6287.05万元,同比上涨超4.3%。

大众茶馆春节红火

尽管春节期间天气不好,但记者在市区多家大众茶馆看到,来品茶的市民络绎不绝。

春节期间,梁厝大众茶馆、石榕大众茶馆、金鸡山大众茶馆、黎明湖大众茶馆、左海大众茶馆等多家大众茶馆开展主题为“福虎茶香”“金虎贺岁”的满减、抽奖等优惠活动。

闽江游大众茶馆也于春节期间上线,虎年登闽江游轮,来闽江游大众茶馆遇见幸虎(福),成为一种新时尚。

新春期间,市民使用云闪付APP、银行APP在茶馆消费,均可享受打折优惠。

这套组合拳,使得市民在节日期间的饮茶需求得到充分满足。

文娱活动带旺步行街

随着“国潮”的兴起,传统文化再度成为人们瞩目的焦点。

春节期间,三坊七巷、上下杭等步行街举办了各具特色的促消费活动。

如三坊七巷步行街举办福文化主题展览、福虎迎春——福建非遗迎新春系列活动、福虎献瑞——虎年生肖文化展、三坊七巷“邻里节”暨在地艺术展、福建自己人年味大街等活动。上下杭步行街区开展“福厝食节”、非遗研学·福州脱胎漆器髹饰技艺、花团锦簇——壬寅新春定西剪纸艺术作品展、福城拾遗计划·虎年迎新春、古厝贺岁·创意打卡等各类不同主题的丰富活动。

这些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观看、消费。(记者 江海 文/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