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日,福州市公安局海外110报警服务台面向旅居海外的福州籍华人华侨,再推出3项跨境便侨服务,涉及延期换证“电话办”、期满换证“线上办”、信息变更“掌上办”等一系列交管服务。

福州是著名的侨乡,据统计,目前遍布世界各地的福州籍华侨华人达430多万人。今年1月10日,福州市公安局在全国率先开通了海外110报警服务台,为旅居海外的福州籍华侨华人报警求助提供优质服务。

受疫情影响,许多华侨华人无法回国,报警服务台开通后,海外报警求助电话主要集中在美国、西班牙、阿根廷、日本等福州籍华侨华人比较集中的地方,主要涉及交管业务和户政业务,如机动车驾驶证、居民身份证快过期换证等难题。现在只要通过手机拨打0086-591-110(海外110报警服务台),在符合条件的前提下就能直接解决这些问题,实现了境外版“一趟不用跑”。

此次推出的3项跨境便侨服务包括:

延期换证“电话办”。依托福州公安海外110报警服务台,海外侨胞可以通过拨打“0086-591-110”,无需提交申请材料,即可直接电话办理延期换证、延期审验、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等业务,驾驶证延期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期满换证“线上办”。福州公安与福州籍华侨华人较多的海外社团,合作设立了第一批共30个“福州警侨事务海外服务站”,涉及21个国家的25个城市。这些服务站与国内医院深度互动,华侨华人在预约办理时间后,可前往服务站远程体检。体检合格后,交警部门直接办理期满换证,真正做到“跨境通办、刷脸即办”。

信息变更“掌上办”。华侨华人可通过海外110报警服务台,经实名认证成功后,无需返乡,无需提交纸质材料,即可在手机上办理修改驾驶证联系方式、联系地址等业务。(记者 王毅 通讯员 李超)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