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林锋)近期,市公安局以满足华人华侨需求为引领,率先开通海外110报警服务台,为旅居海外的福州籍华人华侨报警求助提供优质服务。24日上午,温泉派出所接到海外110求助警情,成功为旅居澳洲的居民陈某方办理无犯罪记录证明。

24日9时许,温泉派出所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海外110警情:长期在澳大利亚居住生活的陈某方女士因工作签证即将到期,现急需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以便申请工作签证延期,向警方求助。

接警后,温泉派出所户籍民警立即电话联系陈女士,告知她可通过委托他人的方式办理无犯罪记录证明,并详细告知办理流程及所需的证件材料。24日10时,陈女士的母亲林某清携带材料到派出所,窗口民警热情接待,引导她填写委托书等相关材料。仅用半个小时,民警成功为陈某方办理无犯罪记录证明。

据了解,温泉派出所近期共接处2起海外110求助警情,均成功妥善处置办理,为华人华侨提供便捷的跨境服务。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