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王梦丽)想趁着节假日抢建的人要注意了,福州“两节”治违“不打烊”。晋安区城管局严格按照全市“控新增、化存量”治违工作要求,确保“两节”期间辖区治违不松懈,对新增违建发现一起、拆除一起。

据悉,晋安区城管局日前召开的2022年度“两违”整治工作专题会议提出,对新增违建“零容忍”,利用无人机等技术加强日常巡查,主动发现并查处新增违建。同时,逐步解决重要路段、主干道、三环沿线的历史存量违建。

晋安区城管局牵头辖区各街镇、相关部门,深入开展走访摸排,了解掌握“增量、存量”底数,形成工作台账,为分步整治、分类处置奠定基础。

针对存量违建发生的时间点、现状、用途等情况,晋安区城管局坚持“一户一策”,并在逐步消化存量的同时,严格控制新增违建。

在落实地面网格化巡查的基础上,晋安区城管局将无人机、执法车、执法人员巡查有机结合起来,开展立体化巡查,通过实行“天上看、网上管、地上查”的方式,全方位治理新增和存量违建。

晋安区城管局还常态化开展拆违控违宣传工作,利用宣传栏、宣传车、闽剧进社区等多种方式,讲明治违相关法律法规,让群众认识到“两违”的危害性。促使拆违控违工作由事后查处向事前防范转变,大力营造“不能违、不敢违、不想违”的氛围。

晋安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两节”期间,该局将多措并举,全力确保“两违”整治工作不断档、不松懈,坚决打击节假日期间抢建行为,时刻保持对“两违”行为“零容忍”的高压态势。

据悉,晋安区城管局将合理分配执法人员,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常态化管理机制,对重点项目、重点区域和重点路段重点关注。同时,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对新增违建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拆除”,把违建遏制在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