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芳宾 通讯员 江曲 韩毅)春运首日,榕城的阴冷天气并未阻挡人们回家的脚步,大家步履匆匆,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当日福州火车站共发送旅客约6万人次,主要去往四川、贵州、湖南、安徽等方向。车站广场、进站口和候车大厅,处处可以看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的热心相助,让旅客的回家路更顺畅、更温馨。

8点30分,记者在福州火车站进站口看到,旅客排队进站,现场秩序井然。亮健康码、检测体温,在福州务工的老郑和妻子一起,准备回四川南充老家过年。在等候进站的队伍中,老郑多了一件特别的行李——两株三角梅小苗。小苗高约50厘米,被精心安置在一个塑料桶内,生机勃勃,枝头已绽出红色的小花。

“准备带回老家种,给自己一份惊喜!”老郑来福州务工已经四五年,一直在工地上盖房子,去年春节因为疫情防控,夫妻俩响应号召,就地在福州过年。“今年工地早早放假,让大家回家过个开心年,年后早点回来。”老郑笑着说,这两株三角梅小苗,是他向工地上的绿化工人“讨来的”。“每次看到福州的立交桥、天桥上盛开的三角梅,觉得特别美,想着带两株回老家去试种。”

“回家了!回家了!”火车站候车大厅里,10岁的陈瀚尧坐在轮式行李箱上,一边滑动着行李箱跟着妈妈,一边欢呼。瀚尧妈妈说,他们准备回安徽安庆过年,孩子说要早点回去和小伙伴玩,而他推动的那个行李箱里有不少是玩具,还有一些是送给小伙伴的新年礼物。“自从合福高铁开通后,我们回家便捷了许多。”

“你好,能不能帮我把健康码找出来?”“请问10号检票口怎么走?”……进站口、候车大厅,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热心为求助旅客服务。据了解,近年来春运志愿服务已常态化,今年春运也不例外。道路指引、宣传防疫、购票指引……一道道“志愿红”成为春运路上最美的风景。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