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17日讯(记者 石磊磊 通讯员 张飞燕 朱玉)根据福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从去年六月起,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同福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牵头各县市区政府加快推进3万个便民停车泊位建设。据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统计,2021年全市共完成32538个便民停车泊位,其中,新建路外公共停车泊位13946个,路内划线泊位13808个,其他资源盘活提供便民泊位4784个。

仓山新增泊位名列第一

过去的几个月,福州市相关部门按照“应建尽建、应划尽划”原则,盘活现有资源,创新泊位供给手段,谋划项目清单并抓紧实施,同时建立储备库,滚动实施,压茬推进。

从各县(市)区完成情况来看,均超额完成任务。五城区、高新区共完成15292个泊位,其中鼓楼区2063个泊位,台江区2076个泊位,仓山区4855个泊位,晋安区4150个泊位,马尾区1398个泊位,高新区750个泊位。

其他各县(市)区共完成17246个泊位,其中长乐区3039个泊位,福清市3500个泊位,闽侯县3175个泊位,连江县2165个泊位,罗源县1810个泊位,闽清县1785个泊位,永泰县1772个泊位。

公建设施周边停车环境改善

据悉,在今年便民停车泊位建设中,不少是围绕公园、医院、学校等公共设施进行的。

鼓楼区的西河智慧体育公园,紧挨老洪山桥。这座公园于2020年着手打造,是集生态、健身、休闲于一体的省级智慧体育公园示范项目。去年,该公园配套建设了立体车库,提供86个停车泊位,极大方便了来此锻炼的市民群众。

福州市第二医院立体车库项目,占地面积仅836平方米。如果只是露天停车,仅能提供35个车位;通过立体车库的建设,这里可提供295个全自动停泊车位。项目采用国内独家第三代智能搬运器,平均存取车时间仅为80秒,最远位置120秒,清库时间不超过90分钟。按每车平均停放2小时,8小时上班时间计,每日可为近1200位车主提供停车服务。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