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笔者从福州火车站获悉,按照国家“一网通办”相关要求,落实春运便民利民措施,15日起,12306APP实现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的开具功能。旅客遗失或未携带身份证时,可在12306APP在线提交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申请,通过后即可在车站完成购票、退票、改签、进站、检票等业务服务。

办理时,用户可登录12306APP,找到“温馨服务”栏中的“临时身份证明”选项,输入姓名、证件号码,按提示进行人脸核验操作即可。若用户已处于登录状态,系统则会自动填充当前注册用户信息,信息也可以自行手动修改,城市信息根据定位自动填充。

需要注意的是:每人每月仅可申请办理3次,每次申请成功后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有效期为24小时。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仅限于办理铁路各项业务使用,不能用于其他途径。

据悉,火车站将继续保留旅客临时身份证明人工办理窗口和临时身份证明自助打印机,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脱网人群提供纸质证明的开具服务。福州火车站人工“制证窗口”设在南票厅1号窗口、北票厅2号窗口,福州火车南站人工“制证窗口”设在6号窗口。 (通讯员 韩毅)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