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在12月16日落幕的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全国总决赛上,罗源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代表福建省荣获全国窗口单位练兵比武团体三等奖。此外,该服务中心还获得了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优质服务窗口奖。不断打磨服务“精品钥匙”,做到业务“一口清”,用真心、爱心服务群众,打通为群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罗源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的“90后”们在窗口业务工作中展示了青年风采。

打磨服务“精品钥匙”

“看懂算清”“争分夺秒”“实战演练”……12月16日,2021年度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由罗源县人社局陈落兰、陈剑峰、张小冰组成的队伍历经3个月的紧张培训,层层选拔,最终代表福建省荣获全国窗口单位练兵比武团体三等奖。

平均每天学习13小时,从“业务小白”成长为全国“人社知识通”,罗源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原职工陈落兰告诉记者,中心一直重视窗口服务人员的技能知识培训,组织全员参加“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自己在2020年也曾代表福建省获得全国窗口单位练兵比武团体二等奖。

“练就过硬本领,才能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罗源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薛承春说,人社领域政策复杂,又与广大群众利益息息相关,作为一线窗口工作人员都要努力做到人社业务“一口清”,什么都要会一点。

擦亮窗口 做好服务

罗源县劳动就业服务大厅人头攒动,似乎弥漫着紧张气氛,但工作人员的耐心、真心却给人们带来一片安心。

“我是来做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的,不懂怎么填这些单子,有工作人员一步一步地教我怎么填,现在都明白了。”前来办事的李奶奶感叹之余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只有时刻将群众的困难和诉求记在心里,才能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需。”薛承春说,罗源县人社局坚持把公益性岗位作为就业扶贫的重要举措之一,变以往的“给钱给物”式的输血为“可再生”造血,打造了一批“家门口”的就业岗位,为的就是让贫困户都能有所收入。“以前生活很困难,现在在政府的帮助下让我去村里做保洁员,生活一天比一天好!”公益性岗位扶贫对象钟水花满脸笑容地说。

罗源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始终牢记自身职责,积极作为,大胆创新,通过亮政策、亮岗位、亮信息、亮补贴,“四亮”作法促进就业工作取得新成效。

服务有力度有温度

“从服务大厅走出去,才能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薛承春介绍,疫情期间服务中心的职工们奔走在工作一线,陪同企业接送员工返厂,实现“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

千里携手,山海共情。为加强跨地区劳务协作及解决企业用工问题,春节期间薛承春到甘肃省定西市引进将近200名定西籍人员来到罗源务工,并通过专车接送安全抵达企业。“政府不仅免费接我们到这边工作,每个月还开座谈会了解我们在这里的生活情况,大家提出的困难很快就会得到解决,真的很感谢。”福建德胜新建材有限公司定西籍工人张小龙、王晓庆夫妇说。

从“有力度”的春节疫情防控,到“有温度”的民生保障举措,罗源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坚持多措并举,主动作为,全面落实各项用工服务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紧密围绕罗源县就业创业工作重点,完善城乡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进一步推动罗源县就业创业工作稳步开展。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刘舒婷 刘其燚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