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15日,由省教育厅主办、市教育局承办的福建省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节(以下简称“七艺节”)在榕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地中小学的2000余名师生携优秀艺术节目和作品,进行为期4天的展示。

据悉,全省中小学生艺术节每三年一届,是挖掘与展示福建中小学美育教育优秀成果、特色经验与典型做法的重要活动,旨在通过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健康的审美情趣、培养良好的艺术素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推进学校美育改革发展。

据悉,“省七艺节”是继2018年福州市成功承办全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后,再次承办该项活动。本届中小学生艺术节主题为“阳光下成长”,举行包括艺术表演类现场展演、艺术作品类展览、美育案例报告会等活动。日前,“七艺节”初赛和决赛评选工作已全部结束,全省共报送2000余份作品,经专家评审,艺术表演类福州有80个节目拟获一二等奖,占全省一二等奖节目总数的25%。此次遴选了部分优秀节目进行现场展演,内容包含声乐、器乐、舞蹈、戏剧与朗诵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