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军民共筑强军梦 第五届“爱我国防”福建省大学生演讲比赛决赛在莆举行

颁奖现场 章逸琳/摄

东南网莆田12月15日讯(本网记者 章逸琳 通讯员 罗航 柳思羽 陈泽慧)拳拳爱国意,浓浓赤子心。12月14日,第五届“爱我国防”福建省大学生演讲比赛决赛在莆田学院举行。福建省军区少将副政治委员史建国、政治工作局大校主任时尽岭、莆田市委副书记季翔峰、莆田学院党委书记宋建晓、莆田学院院长周瑞祥出席。

中国梦、强军梦、家国情怀、时代使命、参军报国……决赛现场,来自全省各高校的18组参赛选手围绕“迈向强国新征程,军民共筑强军梦”主题同台竞技。选手以动人的事迹、饱满的热情,回顾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重温建党百年峥嵘岁月,展现了福建省高校学子的爱国情怀与责任担当,热烈真挚的情感,慷慨激昂的演讲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

军民共筑强军梦 第五届“爱我国防”福建省大学生演讲比赛决赛在莆举行

比赛现场 章逸琳/摄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莆田学院的林欢、戴君杰、王车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泉州市国防教育办公室、莆田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南平市国防教育办公室、三明市国防教育办公室、福建警察学院、集美大学、莆田学院、龙岩学院和宁德师范学院9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共青团福建省委和省国防教育办公室联合主办,莆田军分区、莆田学院、莆田市国防教育办公室承办,省爱国拥军促进会协办。

据悉,自赛事开展以来,全省88所高校积极响应,近40万名大学生参与到活动中去,辐射带动高校师生、学生家长、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有利于推进高校国防教育工作,激励全省高校学子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热情,引领青年学生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家国情怀,接力奋斗新时代。

军民共筑强军梦 第五届“爱我国防”福建省大学生演讲比赛决赛在莆举行

比赛现场 章逸琳/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