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时政新闻
分享

14日上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到省委网信办调研,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叶雄彪陪同。

福建省领导到省委网信办调研慰问网信干部职工

在省互联网舆情中心、省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受理中心和省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张彦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关心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详细了解网络应急值守工作流程,听取相关信息系统演示介绍,对中心“一步不能多、一步不能少、一步不能错、一步不能漏”的工作作风表示肯定。

福建省领导到省委网信办调研慰问网信干部职工

张彦还现场视频连线厦门市委网信办,听取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汇报。

福建省领导到省委网信办调研慰问网信干部职工

在座谈会上——

张远汇报了省委网信办工作情况和今后工作思路。在听取汇报后,张彦对近年来我省网信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进取、守正创新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网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经常“五加二”、“白加黑”,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

张彦指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出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特别是把“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等重大论断写进党的《决议》,网信工作承担着更为重大的历史使命。

福建省领导到省委网信办调研慰问网信干部职工

他对全省网信工作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总结实践经验,把握工作规律,推动全省网信工作实现新突破、创造新业绩、开创新局面。

二要强化网上内容建设管理,凝聚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发挥福建作为新思想重要孕育地、实践地优势,精心组织新思想网上宣传,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网上宣传,抓住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等重大节展活动,打造现象级新媒体产品,加快推动网络文明建设。

三要突出防范化解风险,坚决筑牢网络安全屏障。统筹发展和安全,巩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成果,全面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

四要增强发展动能,打造网信产业高质量发展新高地。贯彻落实省党代会关于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的重要部署,推动数字福建建设迈向更高水平。强化信息惠民为民,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五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干部队伍建设,确保网信事业健康发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政治机关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大互联网领域专业人才的培养力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可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网信队伍。

张远表示,全省网信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认真按照张彦部长要求,继续发挥连续作战精神,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持续拓展网络内容建设、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不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贡献网信力量。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时政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