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今天G1655从上海过来一位境外回国的旅客,做好接车准备。”12月13日,福州火车站客运值班员、共产党员张海接到一项重点任务。午后近2点,张海戴好护目镜、医护口罩、手套前往接车,与列车长办理完交接手续,等大批旅客出站后,张海与该旅客向出站口走去,站外等候多时的专运汽车,将这名旅客送至社区指定地点实行属地隔离。在疫情防控期间,像这样的重点任务天天上演,只要上班,张海从不缺席。

微信图片_20211215110335

今年39岁的张海,方框脸、大眼睛,走起路来精神抖擞,作为客运班组领头人,年龄虽不大,但示范作用最突出。无论是班组的琐事、累事,还是站里、车间下达的难事、急事,都事事争先。他常说,“我是共产党员,我不上谁上?”

微信图片_20211215110343

“我们一切工作都是为了旅客,让他们平安回家。”张海常和班组成员做思想工作,有人心里质疑:做一些好事谁不会,但涉及你自身安危的时候,还会这样做吗?

微信图片_20211215110326

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初期,防护用品不足,加上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心生恐惧,职工们都对在一线工作有顾虑。当时车站要对重点列车实行全员测温,不少同事不敢上,张海带着党员突击队身先士卒,在列车到达的出站地道口,拉起了警戒线,旅客到站后,他拿着一把测温枪,戴着口罩、手套就往上冲。“张海都上去了,我们怕啥?”职工们看到张海冲锋在前,也纷纷加入抗疫的队伍,筑起了铜墙铁壁的抗疫防线。

微信图片_20211215110331

当过兵的张海有一身倔强子劲,“平时在营部里,就号召我们学习雷锋精神,不怕苦、不怕牺牲、无私奉献,抗疫期间,我冲在第一线的那一刻,我才体会到了作为一名战士的意义和价值。“军魂和党魂紧密相连,军队是共产党的军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军队。

微信图片_20211215110339

今年十月初,福建莆田泉州等地疫情扩散,车站进入紧急状态,进站口发现一位“黄码”旅客。张海紧急赶往处理,班组里的同事都说,工作起来,我们就服张海那股子劲!

张海掐着手指越算越糊涂,“抗疫期间,接下需要重点防护的旅客太多了,我也数不清了“”方框脸颊上的大眼睛露出坚定的神采来,“疫情一定会过去,生活也一定会更美好,现在,我需要做的就是守护一方平安。”(图文:江曲)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