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14日,市政府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21年度联席会议,围绕促进行政与司法良性互动,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展开沟通探讨。市长吴贤德,市领导王锡章、朱训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丁仰豪出席会议。

吴贤德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法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推进公正、高效司法,行政审判工作稳中有进、遏制行政滥诉扎实有力、支持城市建设积极有为、创新工作机制务实有效,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省会城市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人民法院继续发挥审判执行职能,服务全市中心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府院双方进一步深化沟通交流,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共同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强化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着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知情权,稳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有力保障。

丁仰豪代表全市法院对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法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两级法院要以更高站位担负职责使命,聚焦中心大局、司法职能和公信公义,全力支持促进法治政府建设;要以更实举措加强行政审判,围绕重点领域、群众关切和司法改革,以高质量司法保障高质量发展;要以更新机制完善府院互动,坚持法治原则,深化良性互动,提升工作实效,共同推动形成法治建设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