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14日从市妇联获悉,由榕城爱心人士一针一线织就的700多件“爱心毛衣”已启程飞往新疆昌吉州奇台县。这些毛衣将送给当地困境儿童。本次参与织毛衣的不仅有奶奶、妈妈,还有“00后”的女大学生们。

记者看到,这些毛衣款式新颖、厚实保暖、花色鲜艳,编织高手还精心搭配了自己准备的装饰品,让小毛衣更可爱更时尚。

今年10月上旬,市妇联通过福州日报等平台,在全市发起“恒爱行动”爱心招募令。短短一周,250公斤爱心毛线被“一抢而空”。

来“抢”毛线的有五好家庭和最美家庭成员,有市离退休女干部联谊会、市广场舞协会、市旗袍协会等团队的成员,有各级三八红旗手、妇联执委,有市直各单位妇委会,有多个巾帼志愿服务队,还有高校师生等。

全国五好家庭成员徐瑜退休后与老伴牵头组建了福建健康科普志愿者艺术团,此次她带着艺术团的16位姐妹一起来领毛线织毛衣。市公安局、市道运中心、市教育局、市审计局、市统计局、市行政服务中心等单位纷纷组织女职工,利用休息时间聚在一起织毛衣。“我们请单位的编织巧手开设专场培训班,教年轻妈妈们编织爱心毛衣,大家都觉得这个活动特别有意义,学得很认真。”市道运中心工作人员说。

“我们今年才知道有这个活动,明年一定要早早参加。”华南女子学院的刘老师说,今年她带着一群女大学生给孩子们编织了一批爱心毛衣,有的女生才刚上大一。“大家商量好了,今年要继续练好编织手艺,明年织出更好看的毛衣,把爱心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