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14日10时许,连接闽清新城与旧城的梅溪新城第二通道及接线道路工程正式通车。车辆驶出福银高速梅溪互通出口后,可直通梅城镇西大路,从新城到老城开车仅用5分钟。

14日一早,通车仪式还未开始,附近不少居民便来到现场,或是翘首观望,或是举着手机拍摄。“这条路一通,从高速口直达我们家,不用再绕路走,出行更快更方便了!”住在西大路荣域外滩的刘先生和妻子在隧道口边等待见证通车的那一刻。

梅溪新城第二通道及接线道路工程建设里程约3.4公里,为双向四车道,含1座2718米的梅溪隧道。

闽清县交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项目通车,不仅意味着梅溪新城与老城区之间的时空距离缩短,还将巩固并深化该县新城开发和老城提升的成果,加速城区内商贸业流通,带动县域经济全面发展。同时,也拉近福州市区与闽清的距离,进一步拓展城乡发展空间。

据介绍,该项目也是闽清县“攻坚120天”竣工投产项目之一,比原定年底建成通车提早了半个月。这得益于该县交通项目建设工作指挥部的护航——为保障项目顺利推进,指挥部成立专班,提供技术保障及后勤服务,并每日跟踪落实,确保项目尽早完工。

近年来,闽清县持续加快城乡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成了“横五联一”大通道等项目建设,极大改善该县腹地乡镇的交通状况。该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闽清将在“十三五”建设85公里42条公路基础上,实施十大重点交通建设项目,进一步“串点成线”,推动山区边远乡镇进入城关“半小时经济圈”。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