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通讯员 黄温玲)29日,福州都市圈建设推进会在榕举行,标志着都市圈建设发展进程更进一步。

近日,在信用惠民领域,福州市为福州都市圈兄弟城市在榕居民带来了好消息——针对在榕工作多年的莆田南平宁德平潭市民无法享受“茉莉分”服务的问题,市大数据委打破数据归集渠道壁垒,获取福州都市圈百姓的相关信息并扩面赋予“茉莉分”,让更多兄弟城市在榕居民享受公交出行、图书借阅等信用优惠、便捷服务。

“针对此前非福州居民无法享受‘茉莉分’服务的问题,我们打破数据归集渠道壁垒,利用近年来数字福州建设成果,从市发改委和市大数据委联合开发的信用信息平台归集到的医保人员基本信息、社保人员基本信息、公积金账号信息中梳理获取福州都市圈兄弟城市百姓的相关信息。”市大数据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已归集到的26亿多条数据中梳理出共计约1亿条人员基本信息,通过与“茉莉分”现有的人员基本信息进行逐一对比,新增49.6万人的基本信息,主动赋予该类人群“茉莉分”,让他们也能和福州市民一样享受因信用良好得到社会红利。

据悉,自2018年4月份福州市首次向社会发布“茉莉分”并推出一系列信用惠民举措以来,市大数据委关切百姓需求,主动靠前服务,多次召集有关单位商议“茉莉分”在社会场景中的应用,积极探索打造公交出行、看病就医、图书借阅等“信易+”应用场景,让都市圈百姓在享受“茉莉分”带来的便捷生活中感受到福州城市的温度。

下一步,市大数据委将继续以“茉莉分”为抓手,总结、推广福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经验,赋能福州都市圈和闽东北区域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