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记者29日获悉,晋安区发改局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促进治理方式现代化,为市域社会治理插上智慧翅膀,构建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晋安区不断深化数字技术在民生服务、城市治理、政府管理、公共安全和产业融合等领域的应用。作为省级义务教育阶段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区,晋安区已建成全市首个人工智能教育师资培训点和人工智能教育基地,成功举办数投教育夏令营。目前,人工智能教育正在陆续进入晋安区10所小学,开展课后四点半服务工程。

线上整合医疗资源,晋安区打造了区域医疗服务协同一体化平台,电子病历使用率达94.56%,位居全省前列。“走近岳峰”APP政企智慧服务平台已上线惠企政策查询、政策申报、物业管理等功能模块,为辖区内企业提供全方位、智慧化的服务。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和“智游晋安”全域旅游数字化平台能提供涵盖“吃住行游娱购”全方位服务,助力全域旅游发展。

在晋安湖“三创”示范园、福州数字内容产业园等项目的引领下,晋安区大力发展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产业。麦克赛尔生产基地、西门子研发中心项目等15个项目入选“数字福州”行动方案项目,总投资46.22亿元。11个项目入选福州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总投资143.81亿元。

依托现有产业基础,晋安区还探索“一区多园”发展模式,推动福兴经济开发区、金城投资区、新店民营工业集中区等联动发展,着力将晋安湖“三创园”打造成国际化、尖端化的创新型园区。截至目前,永正检验检测大数据研发中心、金强房屋公园、未来无线职能总部大楼等6个项目已获得战略性新兴产业准入资格。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