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晚报讯 昨日下午5时41分许,一名推着婴儿车的市民按下光明港公园外无障碍通道的“帮助”按钮,经保安室确认后,通道的闸门自动打开,婴儿车便轻松入园。

这是光明港公园近期上线的公园版“芝麻开门”,轻轻一按智能立柱上“帮助”按钮,在中控室的保安通过可视电话,即可与出入园的游客对话,确认游客确实需要使用无障碍通道后,即可远程“开闸”放行。

据悉,去年光明港核心景观带综合提升项目基本完成。为了防止电动车等车辆进入园区影响游客安全,公园各出入口均采用“S”形护栏。光明港公园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说,在管理过程中我们发现,这些护栏不仅拦住了电动车,也拦住了残障人士的轮椅及婴儿推车等。

发现问题后,光明港公园管理处对出入口进行了微改造,决定在原先普通无障碍通道的基础上增设8个智能化无障碍通道。这样一来,只要中控室的值班保安就可轻松管理分布在南、北两岸所有的无障碍通道。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Wink亮相2024厦门国际时尚周 用AI点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