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 “本以为天衣无缝了,没想到还是被你们查出来了!”。10月13日,某小区一居民胡某因窃电受到惩处。在签收窃电通知书上签字时,胡某叹道。

日前,连江供电公司用电检查班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查看线损情况时,发现一台区出现高损异常。通过“大数据”穿透分析,工作人员很快锁定目标并发现该台区用户胡某家中用电与实际偏差较大。

微信图片_20211015084405_副本

为查明原因,连江供电公司组织人员来到现场进行现场排查。在该用户电表间,检查人员利用电能表校验仪测量该电表误差,结果误差率高达70%。仔细检查电表后发现,电表封签不完整,线路绕越计量装置私接家中电器使用。

工作人员现场拆除私接电线,并当场下达窃电通知书,窃电现场铁证如山,窃电户胡某只能乖乖认栽,依规接受处罚。

据悉,夏季气温升高,用电负荷攀升,是窃电的高发期。连江供电公司开展反窃查违专项行动,采用线上线下两步走方式,通过用电采集系统大数据排查判断异常用电行为,列出疑似窃电清单,再根据清单逐一现场排查,加大反窃查违力度,助力公司提质增效。

截至今年9月,该公司共查处窃电及违约用电共103起,追补电费及违约金104.6万元。下一步,连江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强反窃排查,严厉惩处窃电行为,维护供用电秩序,为营造和谐、安全的用电环境打好反窃攻坚战。(吴少钰)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4月21日试鸣防空警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