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叶建隆/文)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又有新进展!8日,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母港一期生活配套区等17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58亿元。

据介绍,该基地是第三个国家级远洋渔业基地,也是连江打造“海上福州”桥头堡的重中之重项目,总投资约230亿元,力争打造成服务全省、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远洋渔业基地。

这次开工的远洋渔业基地母港一期生活配套区项目,位于粗芦岛大道北侧,项目用地面积3673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03917平方米,共计9栋15层~20层的住宅、办公及生活配套综合楼等,计划于2023年底完工并投入使用。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生活配套区将与总部办公楼、交易中心、一期加工区域、一期冷库区域、一期码头等12个功能区连成一片,构成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核心区,为远洋渔业发展提供“一站式”科技服务和高品质生活服务配套。

值得一提的是,基地项目建设正多点开花:4个远洋渔业码头泊位已开工建设;启航大道(疏港路)正在开展软基处理,明年4月竣工;冷链保税加工一期、冷链物流仓库一期已完成项目立项手续和用地规划许可证办理;交易中心已成功挂牌出让,正开展建筑设计方案编制;粗芦岛供水工程已纳入连江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盘子。

此外,新城北路建设项目、童心幼儿园建设项目、泰渔深远海生物育种(黄瓜鱼苗培育)项目、连江县松坞滨海小城镇基础配套设施等一批项目也实现开工。

其中,泰渔深远海生物育种(黄瓜鱼苗培育)项目计划在东洛岛海域投放10座深远海海鱼养殖平台,新造网箱养殖水体、鱼苗及育种场10200立方米,将有效提高海上养殖抗风浪能力,提升黄瓜鱼育种和养殖能力,助力连江养殖业从近海走向“深蓝”。

记者了解到,连江正在大力发展生态健康养殖,打造福建最大、全国一流的深远海养殖基地,目前已投用世界首个深海绿色自动旋转海鱼养殖平台“振渔1号”,已开工建设“百台万吨”生态养殖平台,正在建设黄湾屿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