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9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13日上午,市总工会在闽侯青口汽车工业园区举行园区职工法律服务一体化基地揭牌仪式,福州市“园区枫桥”机制又新增一处园区。此举将把劳动关系纠纷和职工群众的烦心事、挂心事化解在基层,便于职工就地解决纠纷,实现“小事不出厂、大事不出园”。

据介绍,职工法律服务一体化基地将以职工法援室、调解工作室、劳动仲裁庭、劳动法庭设置为基础,整合工会、司法、人社、法院等相关部门的法律服务、调解、仲裁、诉讼职能,向园区企业、职工劳动争议提供调裁诉“一条龙”服务。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市总工会已在晋安区福兴开发区、连江县贵安开发区、连江经济开发区(东湖片区)、闽侯青口投资区等地组织开展“园区枫桥”示范单位试点工作,就近、从快解决劳动纠纷。目前,各“园区枫桥”试点工作已初见成效,年初以来累计调解劳动争议案件23起,调解成功16起,其中欠薪问题21起,调解成功15起。

接下来,市总工会将继续围绕全市产业园区特别是劳动密集型企业多、中小微企业多、搬迁企业多、外来职工多的重点园区开展“园区枫桥”机制试点,重点在福清市、金山工业园区推进这项工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