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9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记者近日从省交通厅获悉,9日,国内首个“海事、船检、运政三部门船舶协同办证信息化系统”在榕启用。该系统填补了三部门船舶协同办证机制没有信息化系统支撑的空白,标志着福州地区船舶登记、检验、营运真正从“分头办”向“协同办”转变,实现了证书掌上办理。

该系统全面覆盖新建船舶和现有船舶各类登记、发证业务,一次性最多可完成船舶营运所需的全部9本文书办理,并具备重要执法信息记录、共享,各类证书办理状态展示及办证进度智能提醒等功能。

系统启用后,航运企业、船舶所有人等办理各类船舶证书业务均可通过系统电脑端、手机端掌握办证信息,查阅结果。同时,各协同办证部门可通过该系统实现信息互享互认,进一步压缩办证时限,办结时限从平均26个工作日压缩至7个工作日,实现了“信息跑代替人员跑”,为航运企业节约了大量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