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9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日前,由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和世界大都市协会联合主办的“海漂垃圾治理”线上专题研讨活动圆满落幕。来自印尼、韩国、尼泊尔、肯尼亚、斯里兰卡等国家的委员会会员、世界大都市协会、城地组织亚太区、友好城市代表及海洋领域专家学者共60余人以视频形式在云端相聚。

活动中,来自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福州市生态环境局、厦门大学、基里巴斯地方政府机构、闽江学院和印尼泗水市的6位专家学者围绕“西北太平洋区域的海洋垃圾治理”“陆海统筹治污云端助力监管”等主题作了专题讲座,受到了学员们的欢迎。学员们结合所学知识和各自城市和组织开展海漂垃圾治理的经验做法进行了热烈交流。

福州市外事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专题研讨活动,大家对海漂垃圾的危害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海洋生态环保的理念也更加深入人心,专题研讨活动中所分享的案例、交流的经验,都将为今后相关领域合作奠定基础,“未来福州将继续搭建平台,以交流促合作,以合作促共赢,为实现‘水清滩净、鱼鸥翔集、人海和谐’的美丽海湾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