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炳聪 通讯员 滕端钦)日前,福清“根治欠薪联动执行工作室”在福清市人社局揭牌成立,福清市人社部门与福清市法院系统协同推行“法院执行+劳动维权”联动执行机制开启新篇章。

成立仪式上,福清市人社局与福清市法院签订了《关于健全执行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

据介绍,双方将共同推进落实“五联动+三优先”工作机制。同时,在信息互通的基础上建立联动执行联席会议制度,加大生效法律文书执行力度。双方还商定建立优化保险救助机制,在执行阶段建立保险救助“绿色通道”,确保尽快兑现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此外,双方还将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通报农民工工资报酬权益保护等涉民生案件工作情况,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细化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网易云音乐“播种计划”发布 全面扶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