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炳聪 通讯员 陈凯婷)为增强公民诚信意识,推进个人诚信体系建设,今年以来,福清市出台“信用+养老”优惠措施,建议各养老机构在收养评估中增加“茉莉分”应用措施,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据了解,“茉莉分”即市民个人信用分,是以福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归集的个人信用数据为基础,建立个人信用评估模型,通过大数据分析计算而得。福清市各养老机构根据入住老人(或其子女)的“茉莉分”情况,对“茉莉分”达到良好(650分~749分)及以上的对象,免费提供每日体检或减免入住费用等优惠措施。

“我们每年都会对我市养老机构的‘茉莉分’应用情况进行考核。”福清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茉莉分”应用完成情况较好、群众满意度较高的养老机构进行政策奖补,引导全社会树立信用意识,共同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乌称俄潜艇救援舰已无法发挥作用 俄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