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记者昨日获悉,为切实解决12345便民服务平台上民生诉求疑难案件,今年以来,“智慧闽清”管理服务中心在线上批转、接听诉求的基础上,推行特色案件处置制度——“案件实地走访制”。截至目前,已累计深入一线了解诉求案件39次。

日前,在闽清县梅溪镇榕星村,一处飞地上的居民违建让其他住户饱受噪音、光线遮挡等困扰。

在该诉求件所在的梅溪镇多次协调未果的情况下,“智慧闽清”管理服务中心主动介入。“通过现场走访查证,我们确认该地块属闽清县与闽侯县的飞地,而该地块居住人林某某为闽侯县小箬乡湖柄村村民,且房屋建设时为闽侯县审批并收取土地建设金。”该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了解清楚情况后,该中心向“智慧福州”管理服务中心申请由闽清县、闽侯县协同办理。在榕星村与湖柄村包村领导多次入户做思想工作后,该户自行将加盖的围墙全部拆除。

据介绍,自“案件实地走访制”推行以来,“智慧闽清”管理服务中心已协助推动解决当地恒翔冠城小区自来水浑浊、梅城森林公园内路灯不亮等民生诉求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在市对县绩效考核评比中,闽清县12345平台受理有效诉求2542件,环比上升6.94%;及时查阅率100%;及时回复率100%,群众满意率99.8%,连续两季度位列区县第一。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最高救助1.5万元!福建省红十字会这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