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为陈院长点赞,为池园卫生院工作人员点赞!”近日,一封来自闽清县池园镇村民的表扬信经过福州市12345平台转到了池园镇卫生院院长陈小杰手中。这封抬头为“致敬白衣天使”的表扬信,点赞当地医护人员在疫苗接种中提供的周到服务。

据了解,村民在信中说道,打第一针疫苗时,因担心排长队,他中午12点就赶到卫生院取号。时值酷暑,等号还要一段时间,陈小杰担心老人受不住热,便拿出电风扇、饮用水,叮嘱老人做好防暑。老人打第二针时,恰巧碰上陈小杰吃晚饭。陈小杰见状收起盒饭,回到接种室开始工作。直到老人留观半小时无不适症状后离开,陈小杰才去吃饭。

“感谢这些医务工作者的付出,身边有这样一群白衣天使,我们更有信心和他们一起抗疫。”看到了医护人员的忙碌、贴心与负责,该村民在信中写道。

昨日,在池园镇中心卫生院,陈小杰在预检登记处向排队的群众宣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注意事项后,又马不停蹄地穿梭在疫苗接种点的各个角落查看接种情况。

“7月以来,我们主要为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疫苗,接种工作要更细心和耐心。”陈小杰介绍,在为老年人接种疫苗前,都要一一问清基础病史、禁忌症及用药等情况,并做好血压测量。

不仅是医护人员贴心服务。为助力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有序进行,闽清各地做好疫苗接种保障服务。白樟镇由镇党委书记带领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组建“疫苗接种”党员志愿保障服务车队,雄江镇成立疫苗接种现场工作专班,全力做好疫苗接种群众答疑解惑等保障工作。

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通讯员 许永鑫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