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炳聪 通讯员 林维锴)日前,18名外地“驴友”结伴到福清大化山探险,其中一人不慎受伤晕厥。危急时刻,福清市多部门配合开展救援,经8个多小时努力,成功救出伤者。

15日13时许,福清镜洋派出所接报警得知,一支18人的探险队伍行至镜洋镇大化山乌江水库时,一名“驴友”不慎跌至坝底沟谷内,伤势严重。

镜洋派出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集警力,并联合120、119等救援力量,迅速进入大化山合力展开营救。

“大化山山势较险、山间植被繁茂,手机和电台都没有信号。”镜洋派出所所长郑龙华介绍,人员遇险地点在人迹罕的大化山深处,让营救工作面临很大困难。

为加快行进速度,争取救援时间,全体救援人员手脚并用急行军,将原本2个多小时的行程压缩至1个小时。

抵达事发地点后,医疗人员立即开始现场急救,2个多小时后受伤人员慢慢恢复知觉。随后,又一个困难摆在救援队面前:面对如此陡峭的山路,如何将受伤人员安全运下山?

经过慎重考虑和认真商讨,救援人员决定用救援绳固定担架两端,轮流抬着受伤驴友到安全地带。当日22时许,历经8个多小时的紧张营救,受伤人员最终被成功救出大化山。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