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炳聪 通讯员 何晓丽)闲来无事逛个街,顺便把疫苗给接种了……日前,福清市首次引进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首站安排960针新冠疫苗开进清昌万达广场,为市民接种提供便利。

在接种现场,记者看到外观上与普通大巴车没有太大区别的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车厢内部已经过规范改造和严格消毒,接种设备一应俱全,在接种区的两个“工位”内,医护人员身穿防护服,一刻不停地取药、接种、更换注射器。为全力做好医疗保障,现场还安排了一辆120急救车待命。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做好疫苗流动接种车的接种服务,福清市卫健局还积极对接广场运营方,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在商场内部设置了等候区、登记区和留观区等。为了让接种现场更加安全、有序,来自福清城管局的工作人员和音西街道的志愿者们及时对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进行分流引导,确保一米以上安全距离。

“除了组织志愿者到现场进行志愿服务,我们还提前在微信群和线下进行了宣传,让更多居民了解相关接种信息。”福清音西街道清华社区工作人员方洁说。

测温、信息登记、接种流程讲解、签署知情同意书、核对接种者身份信息、接种疫苗,完成接种的市民在留观区完成30分钟观察,无不适症状便可离开……在福清各部门和广大志愿者的努力以及接种市民的配合下,福清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实现“接种加速度”。

据了解,接下去,福清市将根据各地疫苗接种点的实际情况,安排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深入园区、企业、乡村等开展疫苗接种服务。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