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连日来,闽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部署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整治行动,聚焦民生关切,强化执法维权,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市场监管业务相结合,以学促干,着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据介绍,该专项行动以母婴用品专卖店、商场、超市、儿童洗护(洗浴)中心等为重点检查对象,着重检查各类儿童(婴儿)化妆品的合法性、索证索票、台账管理、产品质量,以及产品标签是否违法宣称医疗作用、是否按规定条件储存化妆品、是否经营不合格或假冒产品、是否存在夸大和虚假宣传等行为。

截至目前,闽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全县儿童化妆品经营企业开展全覆盖检查,立案查处1起销售超过使用期限的儿童化妆品行为和1起虚假宣传行为,向经营者发放告知书、要求经营者签订承诺书80余份,有效规范当地儿童化妆品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