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记者从福州市统计局获悉,上半年全市实现种植业产值91.32亿元,约占农林牧渔业总产值的1/5。

据介绍,福州市春收粮食生产稳定。春收粮食播种面积18.77万亩,产量5.67万吨,与去年基本持平。

福州市还紧紧围绕抓好“菜篮子”工程建设,不断提升果蔬生产能力,加快形成布局优化、结构合理、稳产保供、优质安全的现代果蔬发展新格局。

在青梅、李果、枇杷等大宗产品的拉动下,上半年福州市园林水果产量29.01万吨,增长8.5%。

福州市鼓励和引导农户发展设施农业,大棚蔬菜种植面积不断增加,生产周期缩短,生产效益逐渐凸显。上半年,全市蔬菜种植面积98.27亩,产量193.75万吨,分别增长3.0%和4.3%。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