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安梓)7月28日,为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鼓楼区委文明办、鼓楼区科协、鼓楼区关工委、五凤街道党工委、五凤街道办事处、福州市好奇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联合在天元社区服务中心为辖区家庭举办“科技迎世遗,亲子共成长”主题活动,借助python编程和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展开脑洞大开的文化探索。

2016年,二十四节气被《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收录。在古人的生活中,节气有着怎样的作用?古人最重视的节气是哪一个?不同的朝代对节气的重视程度有什么不同?……这些问题通过python编程带来的信息能力,让学生能在短短30分钟内开始自己的大数据探索。在活动中,孩子们惊奇地发现,“清明”是古诗词中提及次数最多的节气。孩子们还可以对文学名著中的人物、战略要地、琴棋书画、服饰、十八般兵器等开展丰富多彩的分析探索。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联合国报告:2022年全球10亿吨食物被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