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 7月27日,连江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连江县定海长盛育苗场,对该育苗场用电设备把诊问脉,确保用电可靠。

据悉,连江县定海长盛育苗场近期完成电气化项目改建,以生态可控、环境可承载为前提,通过现代渔业科技、现代新型自动化设施,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渔业生产、生态环境相协调。

“筱埕镇产业生产以海水养殖为主,我们针对这一特点,帮助农网巩固改造升级,提升供电能力,助力农业电气化养殖。”连江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刘涛介绍道。

为加快推动乡村电气化,连江供电公司不断助推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因地制宜打造乡村电气化示范项目。该公司以示范引领、突出特色等原则,不断拓展电能消费领域,提高农村生产效率,改造乡村生态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定海长盛育苗场负责人何江霖说:“我们新增增氧机、水泵等设备20多台,全自动化控制,设定增氧自动运行时间段,基本实现无人作业,大大降低生产成本。”与传统使用燃油电动机作业方式相比,使用新型电气化增氧机、水泵设备用于南美白对虾养殖,利用海水循环、加氧,确保良好养殖生态环境。

乡村电气化项目采用自动化管理,降低人工成本,提高了经济效益,有力改善生态环境。在项目改造升级中,连江供电公司为用户安装漏电保护器,即便因故障引起电路短路、漏电的情况下也将会自动切断电源并报警,让设备安全运行更有保障。

连江供电公司以资源节约、保护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为指导,推广现代电气化设备惠利养殖企业用户,提高用户对电力新能源的认知,树立了科学用电、环保用电的理念,促进了能源消费新模式发展。

下阶段,连江供电公司将结合各乡村特点,按照实际出发,以点带面深入挖掘农村用电需求,带动乡村电气化水平提升,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当地经济发展。(连江供电公司 林珊)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