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年来,连江县以机关效能建设为抓手,创新工作思路,落实责任、夯实举措,持续推进12345平台规范高效运行,搭好政民服务“连心桥”,努力解决群众烦心事。

强化队伍建设 提升服务质量

连江县以业务培训为抓手,强化队伍建设,提高工作人员的办事能力和服务质量。每年年初,召开由全县12345平台联动单位分管领导、经办人员参加的业务培训会议,分享12345平台工作心得及注意事项,提高各承办单位责任意识,提升经办人员的工作质量。建立12345平台运行整改机制,积极开展岗位技能练兵大赛,定期检测平台运行情况,并及时整改提升。

重点监控承办单位满意率,在诉求件办理过程中群众第一次评论不满意的诉求件,一律退回承办部门重新办理,并要求承办单位对群众的合理诉求,全面予以落实到位。

完善运行机制 保障沟通及时

连江县不断完善中心与各承办单位之间的横向协调机制,构建及时有效沟通渠道,促进规范12345平台运行。

通过定期召开12345平台运行情况联席会议,针对承办单位在办理过程中存在职能交叉、职能权属不清的情况进行协调,指定兜底单位牵头负责,其他单位协助办理,促进问题解决,有效办理。

启动群众诉求急办件预案。由“智慧连江”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和坐席员轮流24小时值班值守,不间断受理批转各类督办诉求件。将12345诉求件办理时限由原来3个~10个工作日压缩到48小时,及时回应公众关切。

持续效能督查 实行奖优罚劣

建立诉求件信息研判机制,由“智慧连江”服务中心每月进行一次汇总研判,并对承办单位办理答复过程中存在推诿塞责、敷衍了事、答非所问、“神回复”等现象进行逐一剖析原因,同时将汇总情况及时移送县效能办督查督办,进一步提高承办单位的工作效率。

将承办单位的办理情况和县效能办的督查督办情况纳入年终绩效考核范围,对工作成绩显著的,按规定予以绩效奖励;对工作不力的,予以效能问责和绩效扣分。

福州日报记者 冯雪珠 通讯员 林榕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