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7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黄燕)“我是连江县人民检察院案件承办检察官,也是本次听证会的主持人。”近日,一场不同寻常的听证会在连江县晓澳镇召开,主持人在亮明身份后,介绍了此次听证会的特殊意义。

据了解,去年至今,连江检察院受理了多起涉及销售河豚的刑事案件,且多发生在连江县晓澳镇。连江检察院将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系列案件(销售河豚)不起诉可行性公开听证会“搬”到了该镇,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的同时,希望借此次听证会在案件多发地起到普法宣传的效果。

此次听证会邀请了市县两级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5人作为听证员,并邀请连江县委政法委等单位人员、法律工作者以及案件多发地的司法所干部、乡镇干部、村居干部列席。

据悉,此次听证的案件涉及2020年以来连江检察院受理移送审查起诉的涉及销售河豚刑事案件12件12人,是连江检察院开展听证活动以来,听证案件数量最多的一次听证会。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