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叶建隆)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9日上午,连江县红色文化传习馆(党员政治生活馆)和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贵安)陈列馆揭牌,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展示连江红色品牌,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连江是革命老区、闽东苏区,闽东土地革命策源地和活动中心,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无数革命先烈和连江英雄儿女在这块红色沃土上留下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

连江县红色文化传习馆(党员政治生活馆)位于闽东革命的发源地透堡镇,占地23.27亩,主体建筑面积5243.96平方米,包含连江县党员政治生活馆、红色连江主题馆、“今日透堡”展区等,全面系统展示了连江的革命斗争历史和经济社会发展实践,着力打造成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广泛开展红色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平台,将成为连江县规模最大、内容最全的党史教育、红色教育基地。

其中,红色连江主题馆重点展陈连江各个革命时期的重大事件,透过珍贵的历史素材,全面展示革命老区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连江县党员政治生活馆,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又展示了连江在红色传承、蓝色发展、绿色和谐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新建的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贵安)陈列馆也于当天揭牌,位于贵安温泉公园内。

连江是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的途经地,陈列馆成功入选省100个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

步入序厅,映入眼帘的“北上!北上!”主题雕塑,塑造了不屈不挠、英勇无畏的英雄战士形象。记者了解到,新建陈列馆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设置“临危受命、进军福建、转战浙皖赣、陷入重围、浴火重生”五大板块,全面反映先遣队在闽浙皖赣的奋战征程。

值得一提的是,陈列馆周边还有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途经地景观石刻、汤岭古驿道等红色资源,成为连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连江县领导表示,全县上下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继承先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走深走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积极向上的状态,奋力开创连江更加精彩的未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