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  7月1日起,连江县东晓半岛等地区成为首个取消计划停电示范区,这意味着除强对流天气等不可抗拒原因导致电网故障停电和欠费停电外,示范区内用户将实现“零停电”。

计划停电是指供电公司根据电网运行情况,在对设备进行消缺、电网改造升级、配合城市建设施工等情况下,对线路或设备进行停电以开展施工作业。

微信图片_20210630100814

全力打造零计划停电示范区

据悉,取消配网计划停电示范区设立在东晓半岛(包括东岱镇、晓澳镇部分区域、琯头镇定安村)、琯头镇粗芦岛全区,计划建成面积约65.53平方公里的“零计划停电”区域。此项惠民项目将惠及3.5754万户电力用户,占连江县供电总户数10.36%。

国网连江县供电公司紧盯全面建设“结构好、设备好、技术好、管理好、服务好”的一流现代化配电网目标,做深标准化建设、做细精益化运维、做实智能化管控,为取消计划停电区域提供保障,成功打造出了高可靠性供电区域。目前,该区域内联络率100%,N-1通过率100%,2021年上半年供电可靠性达到99.985%。

以坚强电网为支撑推进示范区建设

十三五期间,连江县供电公司不断加快电网建设,优化电网网架,提升供电能力,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布点16个乡镇,覆盖率达72.72%,架空线绝缘化率达90.39%,10千伏线路标准化接线率提升至80%,基本形成县城中心区域电缆单环网、乡镇区域三分段两联络标准网架结构。

为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好头、起好步,连江县供电公司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的重要内容,继续加大电网建设投入,不断提升精益运维水平,打造坚强可靠电网网架,提高供电可靠性,不断推动配网高质量发展。按照零计划停电的标准,从规划、方案、设计、施工层层把关,让配网作业从少停电到不停电转变,为取消配网计划停电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不停电作业技术日趋成熟

“取消计划停电,意味着电网检修维护等工作将采用不停电的方式来进行,所有作业都将在用户“零感知”状态下完成。”连江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为提升供电服务水平,2016年,连江县供电公司成立了配网不停电作业班,并进行实体化运作,承接配网改造、配网大修、技业工程等施工项目,具备开展国网公司规定的4类33项全类型不停电作业能力。配网不停电作业班每年带电作业次数可达1000余次,有效保障连江地区内各类作业不停电实施。

按照“能带不停”的配网检修作业新方式,连江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带电作业,今年上半年累计完成531次带电作业。

连江县供电公司深入推进新时代“双满意”工程,聚焦“七大行动”“15项指标”,不断完善网架结构,推动电网智能化升级。按照“示范引领、全面覆盖”原则,分区域分年度逐步实现全县取消计划停电目标,让客户享受更优质的电力服务,真正做到让客户满意、让政府放心。(连江县供电公司林珊 供稿)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