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 (谢忠帅 蒋胜凯 文/图)  6月10日,在连江县城郊110kV清禄变10kV湖坪线618线路#061杆作业现场,连江供电公司配网不停电作业班人员正在农田中组立“蜈蚣梯”,该公司首次运用绝缘“蜈蚣梯”进行带电更换隔离刀闸作业,持续提升供电质量,助力“双满意”工程深度落实。

微信图片_20210611145811

相较于常规带电作业方式,“蜈蚣梯”新型带电作业方式更加便利,能够充分解决因道路交通不便造成的带电作业车辆、机械无法进入作业点的问题,如在田间、山坡、草丛等车辆无法到达的作业环境,而当天的作业点,就是设在一处田垠旁。

微信图片_20210611145805

据了解,为有效解决线路检修停电问题,连江供电公司持续发展带电作业,公司带电作业班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一步一个脚印,增强自身实力,掌握电力工业核心技术,自主探索完成了大型小区带电组网作业、带电换变器等新技能、新技术,极大减少连江县域停电时间,截止今年5月份,该公司已完成带电作业456次,同比去年增长62.85%,减少用电时户39495(时.户)、增供电量624.9千瓦时,有力提升电网供电可靠率,提高了群众用电感知度。

连江供电公司深入推进新时代“双满意”工程,不断适应新形势发展需求,全面开展带电作业,深化总结带电作业技能,探索尝试新方法、新途径,以更加优质的供电质量和供电方式,服务政企、服务民生,让电网更加坚强智能,供电更加可靠,老百姓用电更加舒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