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7月25日12时许,台风“烟花“登陆浙江沿海,狂风暴雨席卷而至,庞大的水气笼罩紧邻省份福建北部地区,杭深铁路部分区段列车停运,福州火车站83趟列车大面积停运,党团员挚起先锋旗帜,急旅客所急,想旅客所想,为旅途送去温馨和关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福州火车站始终坚持学干结合,凝聚好党员群众之力,把服务旅客安全出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项目。列车停运消息不断传出,旅客出行是否顺畅成为干部职工最牵挂的事,车站党员、团员青年纷纷投入“抗击台风福站人在行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活动中去。25日上午8时,这支队伍分赴福州南站、福州站候车大厅、服务台、售票窗口等客流量较大的一线岗位。

“福州南站目前停运了60趟动车组列车,”共产党员黄志涵一边说着,一边带着客运员在售票大厅做巡视服务,“同志,我到太姥山的列车怎么不开了?“”列车停运了,我和公司说好,今天要入职报到,怎么是好啊?““去杭州有没有其他办法,再帮忙看看。”……

旅客不断围上前来咨询,一些停运的消息,问了又问,黄志涵不停地认真回复,“我们理解旅客的焦急,这时候更要耐心解释。“黄志涵时而回答问题、时而拿起手机,打开“12306”帮忙查询列车或余票信息。不远处,团员青年张晓默和同事不断地将旅客引导到窗口和自售机上办理退票改签手续,购买临时增开的管内动车车票。

上午11时许,在售票窗口党员先锋岗,客运员赵艳雨正为两名着急赶往深圳的旅客出谋划策,“杭州开往深圳的列车一停运,运能马上紧张了。“厦门泉州莆田……赵艳雨一站一站为旅客查询中转方案,最后决定先购买福州到厦门北的D9861次、再买厦门北至潮汕D959次,最后买潮汕到深圳北的D9709次。当赵艳雨行程单交到旅客手心时,中年男子眼眶润湿,他激动地说,”我知道台风来了,列车开不了,但家里有事,心里急啊!没想到在这里感受到了最真诚的服务,谢谢你们。“

省外暴雨还在肆虐,列车还在不断停运。福州站、福州南站增开了12个人工售退票、改签窗口,党员和团员青年戴上徽章标识,在窗口前认真回复旅客问题,为停运列车旅客的出行,规划最佳中转路线。

15时许,正在服务台值守的共青团员许靓刚回答完旅客问询,拿起对讲机就往外赶,“第三检票口外发现有很多小孩,我去组织一下。”在人群里,许靓来回穿梭,将小孩和家人集结到进站“绿色通道”前,再组织优先进站,她引导着这群特殊旅客来到站台上,一一叮嘱站在安全线内等候动车到来,列车停稳时,在车厢门口做好防护,确保安全上车。

站台上,许靓发现一群穿着校服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在寻找中转换乘通道,她赶忙上前,引导14名学生和带队老师进站中转换乘,来自霞浦一中的曾老师说,“有你带路,我们方便多啦!”许靓将师生一行安顿好后,当得知这群学生前往参加中学生足球联赛时,许靓送上了胜利的祝福,欢声笑语在候车室里传递着浓浓情谊!

“同志,我下错车了,行李在车上,该咋办啊!”当一名中年男子火急火燎找到许靓时,团员青年刘粤闽接过了服务接力棒,“不要急,把详细信息告诉我,我想办法解决。”

风雨无情人有情。当日,福州火车站一共为超过一万名旅客提供停运列车改签退票、旅途咨询、引导乘车、帮扶进站服务,党团员青年突击队员与风雨竞速,向“风”逆行,在台风“烟花“登陆的旅途中点亮一盏盏温暖的明灯。(通讯:何卫东、王婷、江曲)

福州火车站:党团员挚起先锋旗帜,向“风”逆行

图一、团员青年许靓带着一群特殊的小旅客通过“绿色通道”便捷乘车。拍摄:江曲

福州火车站:党团员挚起先锋旗帜,向“风”逆行

图二、共产党员黄志涵,引导旅客改签退票,为旅客提供出行咨询。拍摄:江曲

福州火车站:党团员挚起先锋旗帜,向“风”逆行

图三、团员青年青年许靓帮助小朋友乘车,做好防护。拍摄:江曲

福州火车站:党团员挚起先锋旗帜,向“风”逆行

图四、团员青年青年许靓引导中学生足球选手中转换乘。拍摄:江曲

福州火车站:党团员挚起先锋旗帜,向“风”逆行

图五、“海峡情•王威服务台”客运工作人员回答旅客问询,为旅客排忧解难。拍摄:江曲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