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1月9日夜,21点04分,广州开往福州的G1607次准点到站,福州站“海峡情•王威服务台”客运值班员赵静已等候在站台上的7号车厢位置,列车停稳的刹那,赵静和7号门边上的车长互相看到了对方,默契地点了点头,车门开启,赵静上前,车长将女孩交到了赵静手上。

微信图片_20211015090749

福州火车站“海峡情•王威服务台”客运值班员赵静,为前来参加2021年第九届海峡青年节,“两岸青年‘交换视界’蒙目象棋公益邀请赛”的视障象棋爱好者做好引导出站服务。拍摄:江曲

这是赵静夜里接的第六批视障棋手。这些棋手前来参加7月10日至11日在榕举办的2021第九届海峡青年节“两岸青年‘交换视界’蒙目象棋公益邀请赛”。来自两岸35所高校棋手和13名视障象棋爱好者同场竞技。福州市益服务中心与“海峡情王威服务台”对接,迅速启动定制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712094033

福州火车站“海峡情•王威服务台”客运值班员赵静将视障象棋爱好者送至站外,与福州市益服务中心志愿者做好接力服务。拍摄:江曲

赵静从车长手中接过女孩的手,小心地将它搭在自己的胳膊肘上,再推着行李箱通过绿色出站通道护送出站。路上,不时小声提醒方位变化,上下阶梯。

微信图片_20211015090744

微信图片_20211015090729

微信图片_20210712094029

女孩姓林,二十七八岁的少女独自一人从广州过来,“刚才有个小姐姐给我打了电话,说要过来接我,是你吗?”,小林欣喜地问道,“是啊,只要我们掌握重点旅客的出行信息,都会接续服务。”“哦,让你久等了。”

“现在出门坐火车、换乘什么的都很方便。”“列车上乘客也互相帮忙,好人真多。” 小林露出浅浅的微笑。

说起盲棋,赵静十分疑惑,“看不见也能下棋,手还不能摸?”“要把棋局记在脑袋里,我记一两盘没有问题。”女孩重在参与,但还是很有信心,“得了名次我告诉你。”“好啊,比赛完,你坐动车回家,我还送你,为你祝贺!”

“一言为定。”赵静将女孩送至站外,将她的手交到“益服务中心”志愿者手中,女孩依依不舍,回头“望”向赵静的方向,相约再见。(通讯员:江曲)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