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见习记者 严鑫 通讯员 贾媛颖)12日,在省肿瘤医院,闽北小伙冯涛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为4岁的陌生女孩送去生的希望,成为我市第82例、我省第315例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冯涛乐观开朗、乐于助人,是一名退役军人。服役期间,他常去献血。在一次献血时,看到关于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后,冯涛毫不犹豫地加入中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由于这个概率非常低,如果可以捐献,那真是太有缘分了。”想到能够为陌生的有缘人种下一颗生命的种子,冯涛非常激动。

“今年7月,电话那头的工作人员告诉我配型成功,第一感觉就是激动,太不可思议了。”冯涛说。

9月下旬,刚刚考录到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成为一名辅导员的冯涛,还没来得及到学校上岗,就先来医院“报到”了,接受相关检查。“工作可以等,救人不能等,这就是缘分,学校领导也很支持我,专门给我放了几天假。”冯涛说。

造血干细胞具有高度自我更新、自我复制和再生能力,捐献造血干细胞无损健康。省市红会倡导和呼吁更多适龄人群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队伍,聚集社会正能量,引领时代新风尚。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