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骨关节炎好发于中老年人群, 60岁以上的老年人几乎都患有不同程度的骨关节炎。“关节炎病要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尤其是秋冬季节要注意防寒保暖和坚持合理的运动。”福州市第二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冯尔宥博士建议。

关节炎以关节疼痛、肿胀、僵硬、活动受限等为特征,不同病因的关节炎在人群中的流行程度不同。人们常说的关节炎大多指骨关节炎。老年人群中最常见的骨关节炎主要发生于膝关节,俗称“老寒腿”,是一种与高龄、女性和肥胖等明显相关的退行性变疾病。

“骨关节炎的患者最主要的临床表现为关节疼痛和僵硬,而天气的变化、雨雪天气等,往往易引起或者加重关节的疼痛,做好保暖工作尤为重要。”冯尔宥博士表示,对于没有患关节炎的中老年群体,秋冬季若不重视对关节的保暖,关节灵活度下降易导致受伤,造成膝关节的损伤。而患有关节炎的群体则更需注意防寒保暖,起居要注意防潮,坚持运动锻炼和肌肉力量训练,以加强对关节的保护和支持作用,延长关节的使用寿命。膝关节骨关节炎患者还需要控制体重,减轻对膝关节的压力。

此外,丰富的膳食纤维可减轻炎症,缓解疼痛;多食用深海鱼类、核桃、大豆、油菜、甘蓝、菠菜、香蕉、酸奶等,可以辅助关节腔内润滑液形成,有益关节健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