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福州市民期待已久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普通纪念币(简称“建党百年普通纪念币”),真的要来了。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获悉,因受我省新冠疫情影响而延迟发行的普通纪念币福建省预约核实及第一批次预约兑换将于16日起陆续启动。

今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币陆续在全国各地发行,其中既有普通纪念币,又有金银纪念币。普通纪念币的材质为双色铜合金,其正面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国徽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下方刊年号“2021”字样。背面主景图案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主景图案上方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字样,下方刊面额“10元”字样。纪念币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按照规定,普通纪念币在福建省采取预约兑换方式,分两批次发行。每人每批次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公众可通过预约承办银行官方网站等线上渠道或到网点进行预约登记。福建省承办预约兑换工作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为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普通纪念币在福州第一批次可预约兑换数量为350000枚,第二批次为430000枚。

据悉,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普通纪念币发行的消息传出后,在福州大受欢迎,众多“抢鲜者”迅速进行预约,但受我省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原定的预约核实期和第一批次兑换期延迟。

根据最新的安排,普通纪念币预约核实业务时间为10月16日至19日。已预约但未通过核查的公众可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前往预约登记的网点办理撤销预约或重复预约记录和保留兑换资格业务。公众如代他人办理,需提供代办人和被代办人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普通纪念币第一批次兑换业务时间为10月22日至28日。公众可在兑换期间持在预约系统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前往预约网点办理兑换业务。公众如代他人领取,需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且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年厦门将建7000亩高标准农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